close
DSC_4871.JPG 

多年前,有人想請官師(我的老師)去埔里教拳,
雙方約好了時間,先去開個說明會,
到達埔里時,已是晚餐時間,官師就在附近小吃店用膳,
和店家攀談起來,老闆知道官師是要來教拳,說會去參加說明會,
後來說明會時間到了,小吃店老闆也真的來了,
不過當晚的人數包含邀約者在內,加老闆才三個人,
這個班當然也就沒開成。

官師說這事時,我感到不可思議,當時連國道六號都沒開通,
從台北開車到埔里,至少也要四五個小時吧,來回就……
官師說只要能開兩班,他就前一天下去住一晚……
好吧,也是。

不過,說明會人數只有三個人,
一定很沮喪,「說明」起來一定很沒勁吧!
官師維持他一慣笑咪咪的表情且煞有介事地回答說,
不會,其實看得見的是三位,看不見的有很多呢!
這……,
奇怪,「笑咪咪+煞有介事」這兩種表情同時出現,
就能予人神祕無限的感覺。

好啦,其實這招還蠻好用,
多年來,有時我自己面對小貓兩三隻的課,
有的是學員人數減少,有的是請假的人太多,
每每在我因此有點意興闌珊時,
官師說的:「其實看得見的是三位,看不見的有很多呢!」
就會在腦中冒出,
然後我環顧四周,立刻就精神抖擻了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we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