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01413_834738539940729_628664862505820449_n.jpg

星期日早上,一起床就感覺後腰上方有點怪怪,
本不以為意,待得一個彎腰動作,
後腰連帶腹腔一陣強烈的滾動與抽痛,才意識事態嚴重。

之後,只要用到腰的任何動作,都會出現這樣的抽痛,
發生時,整個腹腔到胸腔,都會因抽痛而脹飽堅實。
幾次之後,發現只要持續吐氣幾下,疼痛就會趨緩以至消失。
但也因此方知,平時的行住坐臥,使用到腰背肌肉之處甚多,
以致動輒得痛,唯一能夠不干擾它而不痛的就是躺著不動。
但每每再要起來,又會是一項艱鉅、費時且得小心翼翼的工程。

所以,星期天只能在家耍廢一天。
晚上睡覺時,想起日前看了一篇文稿(我在編佛刊),
作者常年受偏頭痛之苦,遍訪名醫,藥石罔效,
最後深信佛法,認為或許業力所致,於是某次痛時即唸:
「『我沒有神通,所以不知道過去對您做了什麼惡劣的事情,使您受到這麼大的傷害。我很對不起您,現在我知道錯了,誠心誠意地向您懺悔,祈求您的諒解。我願 祈求佛法的力量、念佛的功德迴向給您,希望您藉此功德往生善道或諸佛國淨土……。』少了敵對與抗爭的念頭,疼痛雖然依舊存在,卻在痛苦與念佛聲中,不知不 覺地睡著了。懺悔,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,真的是化火焰為清涼。」

於是我東施效顰,依樣懺悔,狠唸觀音聖號,
直至入眠,竟然夢到好了。
高興得醒來,發現不到5點,起身如廁,真的好了很多,
但絲毫不敢大意,乖乖回到床上。

第二天(ㄧ)一早,果然好了七七八八,
小心翼翼地去上課,還好今天是畫畫課。
偶然動到腰,腹胸之間的滾動疼痛,已甚輕微,
我依然小心翼翼,侍病如親,度過一天。

今晨(二)起床,幾乎完全恢復正常。
研判不是閃到腰,肌肉拉傷,好不會那麼快。
除非真是深切懺悔,狠唸佛號,神蹟所致。

然病因為何,匪夷所思。
評估所有可能,目前猜想,也可能是前日(六)大雨行拳後,
沒有收功就落跑回家,體內氣機紊亂所致,
這點得去和家師(官師)討論。

病痛,是讓人謙卑的當頭棒。

日前在路上看到有人帶著護腰,
慢心即起:「好好運動就不會這樣…….」眼下立刻就遭到現世報。
「修行須帶三分病」
永遠都要提醒自己,
不要以為練拳就能百病不生,長生不死。

※ 感謝利妠拍了一張讓我有點虛榮的照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we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