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三時,兒子補習回來,一進門就笑嘻嘻地向我們宣佈:

「今天有人向我告白了!」

我一聽就知道意思,

他們這年齡的國中生,情竇初開吧!

沒事兒就喜歡談情說愛,

有時候學校回來,就愛說些誰喜歡誰、誰又向誰告白、誰又被拒絕之事。

 

就像剛開始吃素那段時間,食慾總是不能滿足,

看到葷食美味,總愛一個勁地叫家人多吃,

好像他們吃了,我也能滿足似的。

早已過了戀愛年齡,每回聽到兒子要談戀愛,我都會興奮莫名,

就像別人吃肉,我也能滿足。

 

於是,我們兩老立即進入狀況,既興奮又期待的問他:「是誰?」

他露出神祕微笑,不答。

我急了,改用猜的,是某某?他搖頭,

看他那麼高興,八成對象他也喜歡,

於是再接再厲,那….是某某?他還是搖頭。

可惜平時並不留意他的同學,

況且也可能是別班我從沒聽過的女孩…..

一下我就沒輒了。

 

可恨他始終保持一抹神祕的微笑,

似乎並不想馬上說出來,

無奈只好改弦更張,來個旁敲側擊,

那…..是她本人跟你說的,還是透過別人告訴你的,

「透過別人」

恨,口風真緊,真是不孝,真想嚴刑逼供。

 

經過一番威脅利誘無效後,

他還算孝順,終於主動說出了答案,

只是這個答案令人意外,

你知道是誰嗎?

其實你也認識,就是……「耶穌」

 

他說今天剛出捷運站,就有人湊上來,遞上一小張紙,並說:「耶穌愛你」

 

虧他之後在回來的路上,

編造出這麼個懸疑來整我們,

唉,卻也沒半句謊言。

 

哈,「耶穌愛你」,而且還真是透過別人說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uwe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